【はるちは隨筆】(1)

最近有點復健的想法,想多寫點imas的cp文找找感覺,所以就把平時隨意想到的一些東西寫一點記錄下來了,就當是個小系列吧。

其他文真的是在更的!不要打我(悲


——————分割線——————


「吱呀」

一隻手小心翼翼地推開了廚房的門,彷彿生怕驚擾了枕著鍋碗瓢盆呼呼大睡的夜光。

天海春香沒有開燈,而是摸著清晨的微弱光線,躡手躡腳地擺開了一切必需的器皿。

自從和那人同居開始,早起準備點心便成了她每週末的固定安排。那人最初看起來有點抗拒,卻在注視著她的第三秒將那句似乎即將說出口的「いいえ」化成口水吞了回去,伸手從托盤中拿起了一塊餅乾。

左手拉開櫥櫃,提出一小袋麵粉,將其中一半倒入盆中;右手打開冰箱,拿出兩個雞蛋,準備在盆沿上敲開。這些對於天海春香來說,早已經熟練得不能再熟練。

除了偶爾的失誤。

比如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這個雞蛋。

儘管行雲流水的動作中的這一脫節給她帶來了不小的驚慌,但她還是很快就反應過來,從冰箱裡熟練地取出了另一個雞蛋,嫻熟地打進盆裡。

她拿起抹布,轉身準備彎腰清理掉剛才摔碎在地上的蛋——如果現在不清理,稍後還極有可能會踩在上面滑一跤。

雖然她摔跤並不需要踩在什麼滑溜溜的東西上面,比如現在。

天海春香確實又一次在什麼都沒碰到的情況下摔倒了。

「いたたたたたー」

「啪嗒」

一道刺眼的亮光突然直扎她的雙瞳。

燈開了。

而隨著她本能地摀住眼睛的雙手挪開,視野中已平添了一抹海藍。

「はるか、」

同居的那人正投來夾雜著些許詫異的、無奈的眼神。

「ああ、千早ちゃん、」

她爬起身,略帶歉意地笑笑。

「おはよう!」

那人沒有言語,只是徑直走上前,幫她把剛被整得一團糟的地板清理乾淨。

「千早ちゃん、、、」

看著那人轉身接過她之前的活,抱著那個盆開始和麵,天海春香本想上去把盆搶回來。

「はるか、」

從來不善言語的那人回頭一笑。

「一緒に作りましょう。」

兩人對視片刻。

「うん!」

天海春香說著,拿出了烤箱裡的托盤,和那人一同享受著窗邊照進來的、週末的第一絲陽光。

又是一個普通的週末呢。

评论 ( 1 )
热度 ( 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月デネ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