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隨筆】まこゆき(1)


睡不著就在瞎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まこゆき,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毒,,,


——————分割線——————


「真,不要離開我⋯⋯」

「沒事的,我一定會回來的。」近侍的眼中閃爍著堅定的光芒。

「畢竟我此生的意義,就是保護殿下的安全啊。」

萩原雪步似乎聽到了一句輕聲的「抱歉」——也不確定有沒有聽到,因為她的回憶從那裡開始被硬生生地截斷。

「真ちゃん、、、」

睜開朦朧的雙眼,面前景象還是剛才的山洞,禁衛騎士長菊地真那熟悉的身影卻早已不知所蹤。

換作平時,單是倒在洞口的幾具禁衛軍屍體,就能將一向膽怯的雪步嚇得縮在山洞裡不敢動彈。但是她卻彷彿被莫名的力量吸引,面不改色地跨過了它們。

一路上四處散落著禁衛軍的屍體,也有越來越多的、敵國士兵的屍體。萩原雪步卻只是似乎在這些面目全非的遺容中試圖尋找什麼。

目標定格在來時的岔路旁的一棵大樹下。黑髮騎士戰甲殘破,渾身沾滿不知道是敵軍還是她自己的血,坐在樹下,手中仍緊緊握著佩劍——另一頭早已深深插入方才窮追不捨的敵軍主將的咽喉。在她身邊,則是堆積如山的敵國士兵遺體,慘烈得令人無法想像剛才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程度的鏖戰。

「真ちゃん!」

騎士抬起頭,看著飛奔而來的公主殿下,掛著兩道血痕的嘴角微微上揚,拋去帶著一絲欣慰的微笑。

「だ、大丈夫?」

菊地真臉上掠過一絲無奈,勉強低頭看了看敵軍主將那支貫穿了自己的上腹部的長槍。

方才還很鎮定的萩原雪步終於被嚇得魂飛魄散。

「ま、真ちゃん、、、」

「ね、生きて、」

騎士抬起頭,看了看一旁仍靜立在原地的敵將坐騎。

「真ちゃん、、、」

一滴絕望的淚水掉落在騎士被公主緊握著的掌心。

「僕の、ために、、、」

公主第一次看到騎士的雙眼會濕潤。

但也是最後一次。

「、、、ゆきほ。」

騎士也第一次改變了一貫「殿下」的稱謂。

同樣是最後一次。

濕潤的淚道漸漸乾涸,雪步緊握著的那隻手也已悄然滑落。

公主扶著大樹,顫巍巍地站起身來,望了一眼遠處硝煙四起的皇城。

「約束、守りますぅ。」

萩原雪步被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驅使著,三兩步跨上了敵將的坐騎。

「生きる、真ちゃんのために。」

一人一騎,漸漸消失在大山深處。​​​

评论
热度 ( 8 )

© 如月デネ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