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井麻美Live in Hong Kong 2018 Repo【備份存檔】

大概是微博那邊發的存檔。

一開始聽說這場的時候,還只算是一個純粹的千早P,對淑女的印象也僅僅止於如月千早和石頭門,一開始只是本著支持中之人的想法做出了決定的,當然還有助教的一部分引誘因素(咳,作出決定的還是我自己,看到往返機票才五百刀,課表時間又對,就決定了)

中間大概經歷了搶票、考駕照、開車去三藩搞入港許可、各種各樣有驚無險的事情,總之最後還是飛了,港航真棒,雖然十四小時飛機坐得屁股疼。當然,淑女的歌也提前補了一部分,包括石頭門的歌、星屑のリング、blue feather、雲果之類,但是也不能說有多全面。來之前還打了個應援視頻,反正聶先生打藝沒排面沒人看,就順便丟油管了。連接不放了,要看請自己找。

回歸主題。在舊金山莫名其妙晚點了六個小時,星期六半夜兩點多終於趕到了上環在助教家安頓下來(順路感謝助教友情提供住宿),第二天早上簡單吃了個早飯就往會場去了。

在會場附近跟助教轉了幾圈終於找到了我們這邊的花籃主催モリハさん,合著陸續趕來的幾位群友一起等來了花籃(助教那邊的花籃早早已經到了),三點鐘排了場販,暫時解散各做各事。由於是在場唯一一個會講粵語的於是多了不少翻譯和點菜代打工作(迫真)。不得不說,場T還挺不錯的,至少是可以穿著去上課那種(笑

在旺角走了一圈下午再次回到會場,遇上另外一位從廣州來的同僚,草草吃了飯接著進場。場子不算大,即使是我這樣普通票編號九十幾的,離台上也就不到十五米距離,可以說是很棒了(當然前排管理更棒)。

セトリ微博推特qq都流傳了十萬甚至九萬次了就不瞎來了。這應該是我第二次見淑女(第一次今年本家pmt),以及第一次跑淑女的個人活動。燈光轉暗,淑女出場,用旋律輕快的Strawberry甘く切ない淚開始了這晚的live。

重點pick一下淑女MC的時候印象比較深刻的點。

首先是從腰封裏掏出來的一堆備用稿(?)先帶動了全場的歡快氣氛;

然後是各種速成粵語,worldline之前試圖發「世界線」那段反應太可愛了吧(!);

說著自己是在日本人中說話比較快的那種於是一開始就明顯放慢了語速,結果到了後面發現大家都多多少少會日語,語速就回來了,日語水平不到N4的聶先生心理陰影面積瞬間無法計算;

非常不鹽,會關照到每一個人,包括人群中各類能引起注意的人,最後還繞場走了一圈,把後面的人都帶起來了,把在香港買的發帶摘下來之後送給了前排的人,甚至還跟帶安可的大哥握了手(後來我才知道淑女live一般沒有安可習慣?),實質xmdys;

終場注意事項是淑女自己講的;

在不小心露出一個非常可愛的表情,下面一起喊かわいい的時候,故意露出不情願的表情卻還是如大家所願再來了一下,糟了,這種感覺⋯⋯いいえ、なんでもない。

來說點對我來說尤其勁爆(然而又極其草生)的事情。忘記是第幾輪MC,淑女在台上首先問了住在香港的人在哪,舉手的人印象中很少。然後,淑女問了下不是住在香港、日本人以外的大家都住在哪裡。

「上海」「マカオ」「広州」,我記得我確實聽到了新加坡來著⋯⋯不管了,反正我確實住在美國,遂一句「アメリカ」喊出聲,結果助教還扯著嗓門在一旁幫腔,然後⋯⋯不僅是淑女投來驚訝的目光,全場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來了。更要命的是淑女接著說了「アメリカ?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我怕上面沒聽清還補了一句「San Francisco, California」。。。(淑女英語還不錯來著)

聶先生在心理暗暗重複了兩遍「しまった!」然而已經遲了。全場下來淑女一共兩次把注意力放到我這裡來,前面是一次,後面(?具體沒聽特別清)的時候再提了一次美國,當然又是瞬間全場關注⋯⋯不好,雖然意外優勝被淑女關注的感覺很棒,但是這種即將出道的感覺是什麼⋯⋯最後主辦致辭的時候還用英語對我說了一遍⋯⋯唔使講英語啊大哥,我識得白話噶(笑

一點點關於歌曲的印象。中間有一段淑女連續三首歌然後沒喘過氣來MC完了又開始那首我最喜歡的星屑のリング,一開口走音就嚇到我了,還好後面穩住,發揮完美,我也用盡全力揮完了整首歌。安可曲是blue feather,又是一首很想聽現場的歌,驚到我了,總之這次來香港肯定算是沒有白跑,真系全部值翻曬。

終場的時候順便幫モリハさん搶救了花籃的立繪,親手交上之後跟助教和群友隨便吃了點,就各自分道揚鑣回家睡覺了。

回到住處洗完澡發現不對勁,打開推特一看,發現這晚前排的一位新加坡人(也是畫師,我大概關注了有一段時間了)在公開尋找那位アメリカさん(也就是我)。作為一個輕度社交恐懼症,剛打算鎖推低調避風,然而似乎有人把我推特轉到他首頁,還沒來得及鎖就已經被找過來了⋯⋯嘛,也沒啥問題,又不是不會講英語。於是就私聊到半夜一兩點,聽他在線真實噶企(?)

第二天早早出門去機場趕著回學校(因為還有考試),在機場辦完手續去見了那位新加坡同僚,在一個小時的愉快談話中又被他的collection無形秀了一臉,哎有固定收入又有好公司的人真的羨慕。

repo打完草稿的時候剛好按時降落三藩市,下次淑女的個人活動要是方便的話肯定還會去的,また会います!

デネブ
November 19, 2018

评论
热度 ( 8 )

© 如月デネブ | Powered by LOFTER